首页 旅游笔记 正文

约起!桂林国庆自驾游桂林已备好!(带你吃喝玩乐一条龙!)

中秋国庆去哪玩,广西桂林自驾游攻略抢先Mark!...

中秋国庆去哪玩,广西桂林自驾游攻略抢先Mark!

下周就是中秋国庆8天长假啦,真的好想借这个假期,出去走走看看各个地方的名山大川,风土人情。

尽管很多人说,旅行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,去到别人呆腻的地方,但在路上的那份身心愉悦和放松,对于久在樊笼里的打工人来说,不失为每天一成不变的生活增添了色彩。

但是,今年的票实在太难抢啦!!!


经历了三年疫情的压制,大家手里的票票都要压不住了吗?通往各个城市的车次一票难求,有的热门车次一出售就秒光。

坐标广东,想就近去广西桂林看看,抢不到票,那就自驾游!先MARK一个攻略吧!

一、路线规划

从广东出发,沿途欣赏南国风光,您可以选择以下路线前往广西桂林:

  1. 高速公路:从广州出发,沿京港澳高速公路(G4)北上,途径长沙、武汉,转入包茂高速公路(G65)西行,经过怀化、桂林等地,最终到达桂林市区。全程约7-8小时,视交通情况而定。

  2. 国道+省道:从广州出发,沿106国道北上,经过清远、贺州,转入321国道和207国道,最终到达桂林市区。全程约5-6小时,适合欣赏沿途风光。


二、景点推荐

  1. 两江四湖(桂林市区):游览象鼻山、叠彩山、白鹭洲等景点,领略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壮丽景色。建议游玩时间为半天至一天。

  2. 漂流(桂林市区):乘坐竹筏,沿漓江一路向下,欣赏黄布滩、九马画山等著名景点。建议游玩时间为半天至一天。


  1. 阳朔西街(桂林市区):品尝特色美食、购买手工艺品,体验当地民俗文化。建议游玩时间为半天至一天。

  2. 龙脊梯田(桂林市区):欣赏独特的农耕文化和壮丽的梯田景观。建议游玩时间为半天至一天。

  3. 荔江湾景区(桂林市区):游览荔江湾、银子岩等景点,感受溶洞奇观。建议游玩时间为半天至一天。


三、美食推荐

  1. 米粉:桂林米粉是当地的特色小吃,推荐品尝“卤煮妈米粉”和“崇善米粉”。

  2. 啤酒鱼:选用当地漓江鲜鱼烹饪而成,口感鲜美,推荐品尝“刘姐啤酒鱼”和“喜来登啤酒鱼”。


  1. 酸汤肥牛:以酸汤和肥牛为主料,口感酸辣可口,推荐品尝“阿婆米粉”。

  2. 荔浦扣肉:选用荔浦芋头和五花肉烹饪而成,肉质酥烂、芋头绵软,推荐品尝“喜来登荔浦扣肉”。

  3. 阳朔糖油粑粑:选用糯米粉和糖油制作而成,口感香甜软糯,推荐品尝“西街糖油粑粑”。


四、住宿推荐

  1. 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:位于桂林市区漓江畔,设施齐全,服务优良。价格:豪华大床房500元左右/晚。

  2. 桂林喜来登酒店:位于桂林市区中心地带,交通便利。价格:豪华双床房600元左右/晚。

  3. 阳朔山水人家民宿:位于阳朔西街附近,环境优美,设施齐全。价格:豪华双床房300元左右/晚。

  4. 龙脊梯田景区酒店:位于龙脊梯田景区内,让您更便捷地欣赏梯田美景。价格:豪华大床房400元左右/晚。


景区攻略准备好了,物资准备也必不可少哦,除了个人在外需要的日常用品,最重要的是出发前,要全面检查车辆的油量、行驶状态等等,确保顺利出行。

还有,要随时关注路况信息,毕竟这个长假路上车肯定也会很多,避免遇到道路施工、交通管制等。

接下来就坐等放假啦,期待待!